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五镇抱团精耕“试验田”
嘉兴携手上海金山启动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
2019年03月26日 06:22: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王杭徽 通讯员 任迎春 宗晨亮

浙江在线平湖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王杭徽 通讯员 任迎春 宗晨亮)3月25日,嘉兴市携手上海金山区,全面启动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浙沪交界处一片总计255平方公里的区域,将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携手打造浙沪两地乡村振兴一体化发展的“试验田”。

据悉,这片区域涉及上海金山区廊下、吕巷、张堰与浙江嘉兴平湖市广陈、新仓五镇。当天,五镇签署《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五镇联盟共建协议》。根据协议,五镇将建立“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联盟联席会议机制,以镇为前台,市(区)为后台,负责先行区建设过程中各方面工作的统筹,包括基础设施配套、重大事项协调、政策支持等。

一体化发展,产业振兴是“硬核”。启动仪式上,20个乡村振兴合作项目签约,内容涵盖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等“五个振兴”,总投资56亿余元。比如廊下镇山塘村和广陈镇山塘村签约共同打造“明月山塘”项目,双方将在资源、产业等方面协力,打造一个4A级景区。

人才振兴是先行区建设的另一大重点。当天,“长三角乡村振兴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和“乡村振兴农创学院”同时揭牌。研究中心和农创学院将致力于对外辐射金山和嘉兴现代农业发展的成熟经验,并为全国各地的农业条线干部和农业“创客”提供一站式培训服务。同时,廊下镇、广陈镇与浙江大学等单位将共同举办首届长三角乡村振兴山塘论坛。

嘉兴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从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推进环境面貌新提升、营造文明和谐新风尚和构筑乡村治理新格局四个方面,努力为长三角一体化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创造更多的先行经验和示范样板。”

标签: 振兴;乡村;长三角;田园五镇;金山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1903/W020190326264854281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