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后天开幕,嘉兴如何亮相?
2019年11月04日 11:07:28 来源: 读嘉新闻 张超柱 张好富

rBBGfl2_k6KAYfm4AADe9tfKvXw26.jpeg

  11月5日,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嘉兴将派出由1220家单位组成的交易团参与盛会。在本届进博会期间,嘉兴还将参加5场专场活动、举办4场配套活动,而且嘉兴将开展全程驻会招商工作,积极抢抓进博会机遇,承接溢出效应,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

签约面积和专业观众人数均高于去年

  记者从嘉兴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嘉兴就着手准备第二届进博会了,明确了主要任务和工作分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嘉兴交易团获批单位总数1220家,专业观众人数5582人,均高于上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共邀请了9家国外企业报名参展,总面积1030平方米,签约面积994平方米,均高于去年的首届进博会,企业中包括乐高公司、玛氏集团、瑞典植物药业、日本清原社、葡萄牙瑞诺瓦和德国进口城等。其中德国进口城的签约面积达到432平方米,其次是乐高公司,签约面积370平方米,而玛氏集团的签约面积也有102平方米。

  此外,嘉兴还有两家非遗展示企业将在本届进博会上亮相。一家是海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另一家是嘉兴秀洲农民画艺术创意有限公司。

嘉兴有5场专场活动4场配套活动

  进博会期间我市将参加5场专场活动、举办4场配套活动,并开展全程驻会招商工作,积极抢抓进博会机遇,承接溢出效应,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

  这5场专场活动分别是:11月5日,浙江省重大外资项目开工活动在平湖张江长三角科技园举行,我市从首届进博会期间引进的总投资128亿元的中意直升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参加11月6日举办的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我市邀请28家外贸企业和7家外资企业参加;参加11月7日下午举行的浙江交易团采购成交集中签约仪式,目前我市有2个项目将签约,分别是浙江万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平湖国际进口城;参加11月8日举办的G60科创走廊进一步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我市海宁皮影戏(世界非遗)和秀洲农民画(省级非遗)在进博会期间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示我市传统文化和悠久的历史。

  而嘉兴举行的4场配套活动分别是:举办嘉兴-欧洲跨国公司产业合作对接会,会后赴嘉兴实地考察,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进一步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提升嘉兴的知名度,更高效地促进产业对接;举办2019嘉兴紧固件产业博览会,国内外参展商400余家,预计到会的国际采购商将达400多人、国内采购商5000多人;在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举办浙商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设进口商品馆和国际文化展示馆两大主题场馆,邀请国内外参展商400家、专业采购商5000名;举办“中国嘉兴·全球水果高峰论坛”。

重头戏是中意直升机项目开工

  在首届进博会上,嘉兴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中意直升机生产项目成功签约落户平湖张江长三角科技园。

  这个总投资128亿元的超大项目,是上海正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公司深化合作的成果,更是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直接成果。

  相关数据显示,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700亩,其中产业用地1200亩左右,同时配套建设通航机场(含800米跑道,不少于500亩)用地,将建设两条意大利莱奥纳多AW系列直升机完工与交付中心、全动模拟机中心、总装生产线、展示展销中心、研发中心、维修服务中心、航材物流中心等,并将建设一座满足试飞等需要的通航机场。项目建成后,将带动航空发动机、航空电子系统等一批通航装备及零部件供应商落户平湖,把浙江省打造成全球领先的通用航空高端研发制造基地和全国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首届进博会上“种下”的种子,在本届进博会期间将茁壮成长。开幕的当天下午,该项目将在平湖张江长三角科技园举行开工仪式,而这也是今年的全省重大外资项目开工活动(进博会重点非现场配套活动)。



标签: 嘉兴;签约;进口博览会;招商;长三角科技;开幕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1911/W020191104400462259374.jpg

第二届进博会后天开幕,嘉兴如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