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初心讲堂 | 我的祖国,我的家
2019年11月04日 22:09: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融媒体党课之“讲党课、话初心”专题系列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百堂融媒体党课重磅上线,共分为四个系列,分别是:

  “学理论、守初心”系列(30期)

  “学榜样、践初心”系列(30期)

  “诵家书、忆初心”系列(15期)

  “讲党课、话初心”系列(25期)

  本期“讲党课 话初心”系列的内容为:南湖区新丰镇中心小学支晶——《我的祖国,我的家》。

  我的祖国,我的家——南湖区新丰镇中心小学 支晶

  在微党课开始前,我想给大家猜个字谜:“一玉立口中,一瓦立上头”这是什么词语?没错,就是“国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它是一座充满爱的房子,是我们幸福的港湾;我们也拥有着一个共同的家,那就是我们的国家。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的庄严宣告,让中华民族的发展开启了新的历史纪元。转眼间,祖国和我们已共同经历了70年风风雨雨,70年的发展让祖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家,是记录时代的重要依据。今天,我就先和大家说说,我家的变化。

  不知道大家的家中是否还有这些物品:28英寸的自行车、蝴蝶牌缝纫机、上海牌电风扇……一件件似曾相识的物品,已与我共度了20多个春秋,也见证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1992年,我出生于革命圣地,南湖红船旁的一座小区——绢纺社区。当时,我们一家四口居住在一间一室一厅的50平米的房子里。家中布局十分狭小,我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拥有自己的房间,而是和奶奶一起挤在客厅里的这张小床上。还记得每年的夏天是我最难熬的日子,由于家中经济条件的不富裕,一直没有安装空调。到了烈日炎炎,暑热难耐的夏日里,给我送来凉爽的只有这台上海牌电风扇。

  2013年,绢纺社区进行拆迁,凭借着拆迁的东风,我们被安置到一套三室两厅两卫的110平米的大房子中。于是,我终于有了自己的房间和书房。原本让人熟悉的那些个老物件儿不见了,而是被汽车、扫地机器人、中央空调等一系列更先进的生活用品所替代了。家的变化带给我无限的欣喜,不得不说,正是因为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才使得我家的生活水平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祖国的千万家庭都像我们家一样,发生了各式各样的变化。正是因为祖国心系万千小“家”,才会发展国之大“家”。回顾2018年,杭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三大运营商正式取消流量漫游费;17种抗癌药已纳入国家医保基本支付范围;最多跑一次覆盖率达到100%……这种种举措都是真正服务于百姓,服务于大众的。

  在新时代发展时期,我们不断向世界证明自己:从衣食住行到到江河工程,从高原天路到头顶星空,从制造业大国到互联网大国,它们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编织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祖国的发展离不开各行各业人们的努力。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70年的改变不仅是经济的发展、生活的富裕,更是国家的强大、国际地位的提高。我为祖国这短短几十年的伟大成就而自豪,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华儿女而骄傲。我想大声说:“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我爱我国家!”

  9月7日起,“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百堂融媒体党课震撼展播,每天播出一期。百堂融媒体党课将在“红船领航”微信公众号、浙江新闻客户端、“禾点点”新闻客户端、“读嘉”新闻客户端以及红船网、嘉兴在线新闻网站、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等我市主要融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并向省级和中央级融媒体平台推荐播出。

标签: 初心;党课;党校;讲堂;南湖区;新丰镇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湖初心讲堂 | 我的祖国,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