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代购背回15000个口罩,她真拼!
2020年02月13日 05:36: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肖 未 曹金凤

  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平湖市中医院、曹桥街道卫生院、独山港镇卫生院……这两天,平湖不少的卫生防疫部门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口罩,总数加起来超15000个。望着医护人员拿到口罩的笑容,钟埭街道80后妈妈杨晓凤也松了一口气。

  很多人不知道,这一个个薄薄的口罩,是杨晓凤和同行伙伴从巴厘岛疯狂采购数天,到机场腾空行李箱,人肉背回来的。

  1月25日,大年初一,杨晓凤带着孩子,出发前往巴厘岛旅游。随行的,还有另外一对母女。谁知,美妙的旅程尚未来得及开启,便出了插曲。抵达巴厘岛的第二天,杨晓凤的好友发来消息:“平湖的医院口罩告急,能不能帮忙带些口罩回来?”

  “医院缺口罩,这可能吗?”接到好友的信息,杨晓凤第一反应是“不可置信”。但事关安全大事,杨晓凤没有犹豫,第一时间联系上几位在医院工作的朋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口罩全线告急!”朋友们的话语,让杨晓凤立即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几乎没有犹豫,她就自掏腰包,在巴厘岛采购了2000个口罩,打算全部捐给平湖的医院。

  杨晓凤采购口罩的事情,在她的微信朋友圈不胫而走。一时间,不少朋友通过微信留言,希望其帮忙代购口罩,用于捐赠一线。300个、500个、1000个……仅2天的功夫,杨晓凤就收到了数十笔代购请求,口罩数累加起来已高达1.5万个。

  爱心相托,倾力实现。“天天出门扫街,逢店必进。”杨晓凤说,要一口气买齐这么多口罩,并不轻松。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她和朋友几乎每天早出晚归寻找口罩。杨晓凤买口罩的举动,也引起了当地华侨的注意。当得知口罩是送回国内捐赠给医院时,几位华侨二话不说,也加入了采购队伍。“几乎买空了小镇商店的所有口罩,终于凑齐了1.5万个。”

  东西采购到位,如何带回国却成了大难题。“哪怕衣物全扔了,也得把口罩带回去。”1月31日,杨晓凤和同行的伙伴在机场,腾空随身的3个行李箱,现场装口罩。然而,即便衣物、生活用品全部丢掉,仍有不少口罩塞不进去。

  “你不知道,看着塞不进去的口罩,我当场就急哭了。”那一刻的“窘迫”,杨晓凤依然记忆犹新。好在,杨晓凤的“窘境”并未持续多久。得知杨晓凤运输困难,当地华侨再次赶到,并成功说服了当地海关和航空公司,免托运费用将口罩送回国内。最终,1.5万个口罩被打包在15个纸箱里,跟着杨晓凤飞回了国。

  马不停蹄回到平湖,杨晓凤第一时间将口罩分装,并动员家人纷纷送到平湖各个医院。不仅如此,眼下,她还通过自己的“朋友圈”组织一些华侨、留学生和在外旅游的人士,加入支持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行列。“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牵起手来,就能凝聚成更大的力量。”杨晓凤说,相信能打赢这场抗疫的战争。

标签: 巴厘岛;口罩;平湖;杨晓凤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002/W020200213472745270888.png

代购背回15000个口罩,她真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