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民情纳凉会服务民生
2020年07月29日 05:36: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王宇曦 宋依依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王宇曦 宋依依) “我们小区花坛里杂草多,你们看怎么办……”7月28日18时30分,嘉善县罗星街道白云花苑小区一角,十几位社区居民搬来板凳围坐一圈,开着一场火热的民情纳凉会。

  “以民情纳凉会打通社区交流圈,收集民意考验干部办事能力。”罗星街道党委书记黄斌说。针对城市社区党员分布广、居民流动快、邻里往来少的现状,罗星街道依托建到居民身边的“善城驿站”“小区党建客厅”“红茶坊”等阵地,开出民情纳凉会,了解社情民意,为民解忧。

  先定事,后选人。罗星街道把换届融入社区事业的发展全局,要求各社区引导党员群众紧扣兴村治社选人,参与民情纳凉会,通过线下现场问询、线上问卷调查等形式,让所有居民都能参与到社区发展和治理上来。

  民生清单秒接快办。每场民情纳凉会后,罗星街道各社区都会整理出一张民生清单,分重点落实解决。

  7月以来,罗星街道已在19个社区召开民情纳凉会80多场,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137条,解决群众“民生关键小事”399件。

标签: 民情;纳凉;社区;花苑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民情纳凉会服务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