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领导赴嘉兴经开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2021年02月01日 09:49:59 来源: 嘉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1月30日上午,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来到塘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禾新农贸市场、麦德龙卖场等重点防控场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嘉兴市府办、市发改委、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嘉兴经开区相关委领导,区办公室、区防办、市场监管分局、塘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

  在塘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利众一行测温、亮码进入大门,然后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详细汇报。陈利众仔细询问了人员进出管控、发热患者就诊、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具体工作流程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并重点关注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开展情况。

  陈利众指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去年以来,塘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克服了硬件条件相对艰苦的困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成效明显,为全区乃至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中心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新规定、新要求,抓实做细各项防疫措施,平稳有序开展好第二轮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为区域安全和百姓身体健康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陈利众还叮嘱医务人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随后,陈利众一行来到禾新农贸市场。陈利众实地查看了市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包括测温亮码、清洁消杀、防控宣传等,并与摊主亲切交谈,询问“菜篮子”供应情况以及对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意见和建议。摊主表示,目前菜价平稳,他们对各项防控措施也都理解和支持,会积极配合市场做好相关工作。

  陈利众指出,农贸市场是重要的公共场所,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春节临近,进出人员会有增加,市场管理方要更严格落实管理责任,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同时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督促经营户严格把控进口冷链食品的销售,为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保障群众平安健康、喜庆祥和地过好年。

  最后,陈利众一行来到麦德龙卖场,详细了解卖场经营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据介绍,目前卖场103名员工每天上岗前都进行测温,工作期间也全程佩戴口罩。进口冷链食品已经全部下架,同时国产海鲜食品已补充到位。

  陈利众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卖场落实防控措施扎实有效,销售额保持增长,实属不易。春节临近,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卖场要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同时,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节日物资供应稳定,并不断提升服务,让前来采购的市民和留嘉过年的外来人员能够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标签: 疫情防控;陈利众;督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塘汇街道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市领导赴嘉兴经开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