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总投资超70亿元!海盐41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
2021年02月01日 17:23: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2月1日上午,海盐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活动,41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总投资达73.67亿元。活动分三阶段进行,分别为海盐档案中心揭幕、海盐县滨海大桥通车、安费诺永亿二期项目竣工。活动中,海盐档案中心揭幕,标志着海盐档案中心启用。

  据悉,海盐县档案中心项目位于武原街道,东至中兴路,北至海西路,南临盐嘉塘。 作为海盐重大民生工程,县档案中心于2018年12月30日开工,项目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竣工验收。县档案中心建筑面积24600平方米,全市并列第一,其中库房面积10000平方米,列全市第一,将有效保证海盐今后30年档案的增量。县档案馆、县城建档案馆将整体入驻,县委组织部、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人社局等单位的档案将集中入驻,进驻单位的集聚度列全省第一,既解决各单位档案库房困难问题,又最大程度方便群众查档跑一地。县档案中心启用后作为全县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群众查档服务窗口,海盐历史文化、档案史料的展示阵地,地方党史、海盐地情的研究中心,必将为海盐“建设‘一带三城',实现“十大梦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参加此次集中竣工活动的重大项目涵盖高新技术、交通市政、民生服务、生态农业等领域。其中,产业项目25个,总投资47.46亿元;交通市政项目5个,总投资12.8亿元;民生服务项目8个,总投资12.1亿元;生态农业项目3个,总投资1.31亿元。

  滨海大桥全长272米,桥面宽30.5米,横跨南台头河,主桥跨度233米,南、北边跨为102米和131米,位于南台头闸东侧,横跨南排出海干河,双向四车道。作为海盐首个地标性斜拉索结构大桥,大桥主塔采用椭圆形桥塔,塔高85.68米,共36对72根斜拉索。

  滨海大桥通车后,海盐东部地区南北向交通主动脉的全线贯通,可有效缓解新桥路交通压力,提升县城路网结构,构建街道与街道之间的大交通体系。一条生态、宽阔、优美的通衢大道已成为现实。

标签: 海盐;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总投资超70亿元!海盐41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