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在“嘉”过年丨法国人艾米:在“第二故乡”的农历新年
2021年02月14日 10:26:56 来源: 嘉兴广电 记者 高艳涛

  今年,很多人都选择了留在嘉兴过年,这其中也包括了不少外籍人士,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在外资企业工作的法国友人,看看她在嘉兴是如何过年的。

  杰仕地汽车皮革(嘉兴)有限公司研发经理 艾米:“大家新年好!我叫Ami,我来自法国,我在GST做研发经理,我今年在嘉兴过年。”

  艾米的汉语并不是十分流利,但给大家拜年的心意很真诚。

  她工作的杰仕地汽车皮革(嘉兴)有限公司是落户嘉兴经开区的一家美资企业,有近200年传统手工皮革制造历史,专业为宝马、保时捷等欧美高端汽车量身定制皮革产品。去年企业的销售增长了20%以上,为了赶订单,春节期间,艾米一直在忙着研发新产品。

  艾米说,“现在我非常忙,我们企业接了很多新产品的订单,大多数是为电动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今年要把这些新产品投入到生产中,这是我在GST最忙的一年。 ”

  艾米来嘉兴已经三年了,对嘉兴的生活已经很适应,这里成了她的第二故乡。工作之余,她跟本地人一样休闲娱乐,而且自己也会烧中国菜。下班后,艾米像往常一样,来到自己熟悉的水果店采购,还到生鲜超市,买了自己最爱吃的蔬菜。

  生鲜超市店员:你好!

  艾米:你好!

  店员:你会说中国话?

  艾米:我可以,一点点。

  店员:一共12块6毛,外国友人送你点小葱。

  艾米:小葱很好,谢谢!

  在嘉兴的生活平淡、充实,艾米最为牵挂的是远在法国的父母,新年心愿就是希望家人都平平安安。

  “这里的生活特别好,特别安全,所以我的父母不需要担心,不过,我希望明年就可以回去一次,嘉兴我很喜欢。”艾米说。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2/W020210214376149346327.png

在“嘉”过年丨法国人艾米:在“第二故乡”的农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