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供电:春节“不打烊” 温暖“留浙人”
2021年02月19日 08:42: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黄丹凤 陈俊华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我们公司2300余名员工有一半多今年在海宁过年,公司也准备不停产,你们来查一下,我就更放心了。”春节前夕,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方文俊和同事对位于海宁盐官的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供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该公司电气负责人郑海明说。

  为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留“浙”人员春节期间安全用电,过上一个有序温馨的好年,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以管辖区域为单位,专门成立7支“留浙过年”保供电小组,对春节期间不停产的企业、沿街小商铺、集聚小区出租房等地开展用电巡查,为留“浙”人员提供新春“打包”服务。

  “这些日子,我们一家家企业、一台台变压器排摸,确保每台设备电压都控制在运行最优范围内。”方文俊说。此外,他们还特意为180余家春节期间停工停产的专变企业办理暂停,共节省基本电费300余万元。

  同样,在海宁海昌街道硖东小区开火锅店的唐波两口子,开店十多年,今年首次春节不回老家,照常营业,并把70多岁的老母亲从四川接过来在海宁过年。

  “春节也不休息一天,辛苦啦!店里有啥用电需要呼我就行。”庚子年腊月廿九中午,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硖石供电所海昌班班长李锋检查完店里的用电设备后,向唐师傅交待了几句就急匆匆检查下一家去了。

  “硖东小区是城郊接合的新农村集聚区,已建成近20年,一些商铺和居住的群租房部分房屋老旧,且一些出租户家用电器老龄化,用电不规范,成为安全用电隐患的易发区域。”李峰说,特别是城郊接合部的群租房,一座三开间的四层楼最多能租住十余户,更是检查重点。他们按照“有一户检查一户”的原则,对出租房内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并向他们发放《冬季安全用电温馨提示》告知书,宣传安全用电小知识。

  截至目前,公司共检查用户2100余户,张贴及发放《冬季安全用电温馨提示》2400余份,发现存在用电安全隐患32处、整改32处。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宁供电:春节“不打烊” 温暖“留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