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21年02月19日 08:49:59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肖洋

  刚过去的春节期间,嘉兴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亡人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

  据了解,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应急管理局建立春节假期督导检查机制,组织检查服务组每日赴基层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开展指导服务。

  在位于南湖区的一家石化企业,检查组对企业开展检查服务,并对企业总经理、安全总监等在岗在位表示肯定,同时要求企业进一步关心关爱职工,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检查巡查,特别是企业负责人要深入生产一线和职工宿舍开展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问题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据了解,整个春节假期,全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积极开展安全服务检查,确保节日服务不打烊、监管不放假。期间,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202人次,检查企业406家,所辖镇(街道)共出动检查人员1716人次,检查企业900家。同时,假日期间,嘉兴不间断落实企业“三项严管措施”,累计停产停业整改13家,停止作业施工52次,禁止特殊作业20次,接受特殊作业备案112次。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检查情况看,持续生产的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都能坚守岗位,带头落实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巡查。烟花爆竹零售店能严格落实实名登记销售,按要求配备灭火器等防护设施,同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一般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下一步,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将高度关注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控工作,督促指导企业严格制定切实可行的节后复产方案,按照“先排查、后复工”的原则,完善复工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尤其是新入职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