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长三角示范区今年推进65个重大项目 嘉善打造宋城“升级版”
2021年02月22日 08:16:4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陈立平

  牛年伊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全面发力。近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和青浦、吴江、嘉善两区一县以及示范区开发者联盟共同举办示范区建设重大项目对接会。会上公布了2021年示范区重点安排的65个重大项目,包括互联互通类项目12个,生态环保类项目10个,创新发展类项目17个,公共服务类项目26个。

  重大项目是长三角示范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示范区执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示范区将着力形成以重大项目为牵引的一体化发展格局。

  具体来看,65个重点项目分为九大类,包括省际道路互联互通建设、水生态治理修复、创新产业、新基建、智慧大脑建设、公共医疗设施、创新特色文旅和高端教育设施。其中不少项目与杭州有关。如在创新产业类项目中,包括了阿里巴巴的长三角智能计算数据基地项目。

  在创新特色文旅中,由杭州宋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西塘宋城演艺谷项目也赫然在列。该项目于2018年12月30日开工,投资约15亿元。其中一期占地132亩,计划于2021年3月前完成建设,7月试营业。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公告显示,项目选址嘉善县西塘镇,主要包括剧院集群、艺术街区、科技体验、休闲商业区等内容,以室内外历史题材大型表演、科技装置表演、机械多媒体秀、餐饮秀、大型马术、儿童剧、戏剧、实验先锋剧场等为核心,并将举办艺术节、戏剧节、音乐节、狂欢节等具有国际水准和国际影响力的主题节庆活动,打造文化盛典。

  “刚好2021年是建党百年,百年百亿2021年21台戏。大大小小的21个剧本21台戏,为建党百年献礼。”西塘宋城演艺谷项目总经理张林介绍,西塘宋城演艺谷要打造以江南水乡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歌舞《西塘千古情》,还将引入时下最流行的科技元素,包括CR、VR、科技体验馆、儿童剧院等,力争成为杭州宋城的“升级版”。

  此外,在高端教育设施类项目中,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项目也名列其中。该项目于去年7月签约。根据协议,浙江大学和嘉善县人民政府将围绕加快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开展深度合作,重点在祥符荡科创绿谷打造以绿色生态为基础,以“生产、生活、生态”“创新、创业、创意”为核心,集研发、教育、人才、产业、创意、决策咨询、国际化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长三角智慧绿洲。

标签: 宋城;嘉善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示范区今年推进65个重大项目 嘉善打造宋城“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