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镇(街道)服务业高质量发展20强揭晓 嘉兴经开区占两席
2021年02月22日 08:44: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卉

  日前,最新版嘉兴市镇(街道)服务业高质量发展20强揭晓,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城南街道上榜,分别排在第五位和第六位。

  据了解,该评选主要围绕服务业增加值、税收增速、新增规(限)上服务业企业数等16项指标,对全市范围的镇(街道)进行服务业发展综合评价,同时榜单的20强也是不断动态调整的。

  长水街道和城南街道能够入选20强而且排名靠前,充分彰显了其服务业发展的实力。

  据统计,去年长水街道规上服务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51.6亿元,同比增长8.4%,服务业增加值完成41.98亿元,可比增长7.3%,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73.9%。

  去年,长水街道招大引强不断突破,为服务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2020年,街道引进合同外资2365万美元,完成市外内资10.8亿元人民币。6月,街道赴上海成功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暨双招双引系列活动,3个项目现场签约;9月,在全区第六届国际经贸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街道又顺利与开元超高层酒店、嘉兴经开万朵城两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24亿元。

  楼宇经济蓬勃发展是长水街道服务业发展的另一个亮点。2020年,街道6幢纳入统计的楼宇入驻率为82.92%,同比提高2.29个百分点,楼宇总税收7.82亿元,每平方米税收为4547.21元,辖区内税收超千万元的楼宇共5幢,其中4幢超亿元。

  城南街道的服务业发展同样亮点纷呈。去年,街道限上服务业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77.23亿元,同比增长4%;批零贸易业完成营业收入116.55亿元,同比增长4.53%;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完成营业收入24.96亿元,同比增长7.49%。

  与此同时,去年,城南街道的汽车街区继续腾退低小品牌、加快转型升级。“去年新引入了沃尔沃、宝能观致两个汽车品牌,街区品牌集聚效应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数据显示,汽车街区去年实现销售额53.54亿元,同比增长10.53%,实现入库税收超7000万元,销售额实现超亿元的品牌4S店达16家。

  街道楼宇经济方面也实现了逆势向好——纳入考核的20幢楼宇实现税收收入12.12亿元,单位面积税收达2501.29元。此外,20幢楼宇共引进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上项目92家,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148家,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26家。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市镇(街道)服务业高质量发展20强揭晓 嘉兴经开区占两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