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经开消防进楼入户开展暖心宣传
2021年02月24日 09:58:2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孟鹃

  日前,嘉兴经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网格员以及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内的社区,进楼入户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常识、查改家中火患等活动,进一步筑牢居民消防安全防火墙。

  活动中,宣传人员针对居民防火意识薄弱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煤气泄漏、油锅起火等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预防家庭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等消防常识。

  “今天听了宣传员的讲解,我才知道自己生活中很多习惯了的事情都存在火灾隐患,以后一定得当心。”居民王阿姨边说边忙着在宣传员的帮助下将废旧纸箱搬离楼道。

  “小区老人多,对手机操作都不太熟练,但这些大爷大妈每周都会到居家养老中心聊聊天、唱唱戏,我们就借此机会用嘉兴方言拉家常进行消防宣传,这样更接地气,老人们也喜欢听、听得进。”永政社区消防协管员说,现在不少居民都在家中放置了灭火器,防火意识强了许多。

  据了解,通过此类多频共振、全面覆盖的互动式宣传,消防安全已成为辖区居民茶余饭后关注的话题,从而达到了人人知消防、懂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宣传效果。

标签: 消防宣传;居民;消防安全;消防常识;嘉兴;消防志愿者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经开消防进楼入户开展暖心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