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我要是在外面,哪怕做一只小鸟也是好的”
2021年03月01日 15:13:06 来源: 清廉浙江

  海宁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正环

  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朱正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娱乐活动安排;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2020年6月,朱正环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朱正环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钱财共计价值人民币128万余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2020年11月3日,朱正环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五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忏悔录摘录

  我从小来自农村,家里也比较贫困,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岗位,总希望钱能再多点,能为家里创造更好的物质生活,由于对贪念的不加克制,一旦关口打开,就再也难以关上。从第一次收受钱财的胆颤心惊、斗争激烈,到后来的习以为常,正是贪婪之口张开后的结果。另外,我也喜欢喝点酒,这让那些酒肉朋友打败了我,让我成为了他们的俘虏,成为了他们敛财的工具。最后来看,人要处在一个好的圈子里,就会积极上进向好,我处在一个以吃喝请客为主、以权钱交易为主的圈子里,必然会被圈子里的歪风所带坏。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嘉兴市纪委市监委)

  

标签: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3/W020210301549419129536.png

“我要是在外面,哪怕做一只小鸟也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