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即将投入使用 嘉兴“幸福嘉”随时伸出社会救助之手
2021年03月02日 09:08: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为深化数字赋能,嘉兴在全省率先建成集主动发现困难对象、精准核对救助信息、多部门协同救助、在线反馈评估救助成果为一体的社会大救助平台——幸福嘉,目前正处于最后调试阶段,即将投入使用。

  社会大救助平台——“幸福嘉”归集了27个部门,135项数据,具有四大核心功能:

  主动发现功能

  在困难对象自主申请上,通过智能预警、救助社工、组团结对等方式主动发现困难对象。

  精准识贫功能

  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困难家庭经济状况“一键核对”模块,并在全省率先实现社会救助申请材料从11类减少到1张身份证——“一证通办“。全流程办理时限从30个工作日缩短至12个工作日。

  协同救助功能

  各救助部门依托平台搜索救助对象、救助需求、救助状况,实现多部门在同一平台开展协同救助工作,不遗漏、不重复、形成救助工作合力。

  同时,该平台还可实现对新审批入库的困难对象,自动分析困难家庭有可能需要的救助项目,并推送到相关职能部门,实现“政策找人”。

  绩效评估功能

  通过平台上困难家庭的实际困难需求与“幸福清单”比对,精准了解各部门困难家庭需求化解情况。

  嘉兴市民政局副局长郑新娣表示,这个平台的建立有效地整合了嘉兴所有的社会救助资源,同时为各个部门参与社会救助提供一个便捷、智慧的平台,为困难家庭赢得更丰富、更精准的救助活动,同时也为建党百年交出一份民生的“精彩答卷”。


标签: 救助;困难家庭;困难对象;社会救助;工作日;幸福;嘉兴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3/W020210302328893950824.png

即将投入使用 嘉兴“幸福嘉”随时伸出社会救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