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5000多个岗位!嘉兴举办妇女就业招聘洽谈会
2021年03月05日 09:24:58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赵丽焕 通讯员陈利明 摄影记者王振宇

   走出家门择业就业,让禾城的“她力量”更加闪耀。日前,在嘉兴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内,市妇联联合市人力社保局举办的第十八届“架金桥·促发展”妇女就业招聘洽谈会如约而至,吸引了很多求职者前来寻觅岗位。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08家企业进场,推出5000多个岗位,一个上午,就有239人达成了初步意向。

甲乙方相互寻觅

为更多“安全感”努力

  上午9点多,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里已经来了不少求职者,大家边走边看着每个摊位上方的电子显示屏,找寻着适合自己的岗位。

  人群中,潘女士时不时走向心仪的摊位,和招聘人员聊上几句。在嘉兴十来年了,她做过不少工种,后来因为家里需要,她便一直在照顾家庭,“现在小孩子大了,我就想着出来找找工作,自己的生活也能更充实点。”

  她告诉记者,她比较倾向白天的班,除了工资之外,休息时间和单位福利也是要看的。一圈看下来,她有些纠结,“再看看吧,了解清楚了才能踏实工作。”



  餐饮服务、家政服务、服装加工……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每个参会企业都推出了不少岗位,可见急切的用工需求,而各个摊位前或多或少都有应聘者在咨询。

  由于很多企业用工需求大,部分岗位招工要求也并不局限于女性职工,因而现场也吸引了不少男士前来。

  在浙江嘉龙雕刻股份有限公司的摊位前,90后的小汤正在向该公司招聘经理汤赟澜了解情况。小汤告诉记者,在找工作时,自己比较在意的是公司福利和以后的发展空间,他希望能实地去看一下工作环境。填了表格,留了联系方式,两人约定下午去公司看看。


  “开年到现在一直在招聘,希望能找到更多一起奋斗的员工。”汤赟澜告诉记者,他做招聘已经有10年了,相对于以前,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应聘人员素质的提升,对公司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也一直在努力做好员工福利保障,为员工提供更多“安全感”。

  兜兜转转之中,甲乙双方互选,最终实现双赢。记者了解到,短短一个上午,已经有239名求职者达成了初步意向。


连续18年的服务

助力女性就业创业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我市妇联连续第十八年联合市人力社保局举办“架金桥·促发展”妇女就业现场招聘洽谈会,在春节后为广大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平台,提供就业机会,多年来受到企业和职工的广泛好评。作为市妇联传统品牌活动,不少企业年前就在咨询这场招聘会的情况,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也都积极参与,不断助力女性走出家门就业,创造更多价值。


  据悉,“三八”妇女节前后,嘉兴市妇联还将在线上线下搭建招聘平台,通过举办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为有需要的创业女性提供一对一的导师服务、推荐一系列女性创业金融服务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妇女就业创业,为广大妇女同胞送上一份真挚的礼物。


标签: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000多个岗位!嘉兴举办妇女就业招聘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