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少年“拳王”初长成
2021年04月05日 07:36:2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建明 王蓉

  周末,阿牛父子俩在嘉兴市西南湖网红桥游玩,即兴对打起来。

  武馆内,陈禹泽(左)与师兄切磋训练,紧张气氛堪比赛场。

  11岁的陈禹泽打起拳来虎虎生风。

  陈禹泽与学员互相配合着做热身运动。

  周末,阿牛父子俩在嘉兴市西南湖网红桥游玩,即兴切磋起拳技来。他们是嘉兴武坛名人,不少人都知道阿牛有个擅长搏击竞技的11岁的儿子——陈禹泽,在浙江省同年龄层同公斤级的业余选手同台竞技中几无败绩。

  阿牛是福建省三明市沙县人,1985年出生于“南拳”世家,18岁开始接触泰拳并接受专业的搏击训练,有3年的专业运动员经历,同时他还拥有国家一级武术裁判员、自由搏击国际一级教练员等称号。2015年,他带着妻儿到嘉兴创业,与朋友一起合开了兴武体育俱乐部,并任职教练。

  说起让儿子习武的事,阿牛一脸骄傲。儿子陈禹泽在同年龄层的搏击比赛中表现优异,素质过硬,极具潜力。陈禹泽今年11岁,高高壮壮的,眼里透着不服输的劲。作为一名学习时间才一年多的少年拳手,能获得好成绩,有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父亲的专业指导。

  2020年11月28日,在嘉兴桐乡举办的首届青少年武术散打实战公益擂台赛上,原定每轮一分半钟的比赛时间,陈禹泽高频的攻击和优秀的防守走位,使得对方在比赛进行到1分钟时就示意弃权。陈禹泽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了同公斤级的运动员夺得冠军。在多次比赛中,陈禹泽几无败绩,少年“拳王”崭露头角。

  阿牛说:“习武最先和孩子说的就是要讲武德,我对孩子提了要求:不为小事计较,不随便出手打人,只能正当防卫。”

  未来,阿牛并不想让孩子成为专业运动员。学武,他觉得对孩子来说是磨炼意志、增强体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成长课堂。“禹泽平时文化成绩不错,习武除了作为爱好外,还可以在以后高考时为他提供多种渠道的选择。”阿牛说。

  一身武艺和长情陪伴,是阿牛能给予孩子最好的全部。

标签: 阿牛;习武;孩子;专业运动员;搏击;嘉兴市;败绩;比赛;父子;正当...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4/W020210405273794195557.jpg

少年“拳王”初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