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为科技人才企业送上金融“大礼包” 南湖区率先推出“新品”
2021年04月08日 14:59:4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南湖站 宋翰卿 通讯员 张文 赵双

  “贷款费率不高,而且不需要抵押,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4月8日,在南湖人才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上,沈天明拿到了嘉兴银行300万元授信。沈天明是嘉兴嘉蓝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成立3年,还处于起步阶段,最缺的就是研发资金。

  当天,包括嘉蓝在内,共有3家企业与嘉兴银行签订保证保险贷款产品协议,总授信600万元。这也是嘉兴首批尝到科技人才保证保险贷款“甜头”的企业。据悉,为进一步缓解科技型、人才型企业融资难、担保难、融资贵的困境,南湖区在全嘉兴创新推出科技型、人才型企业保证保险贷款产品,由银行、担保、保险三方共同分担风险,助力创业创新。

  据介绍,这款保证保险贷款面向南湖区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小微企业和人才企业,总金额2亿元,单笔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综合年利率在5.22%以内,无需其他抵押、担保,审批仅需7个工作日。

  急人才所急,解人才所需,在当天活动现场,南湖区还为人才送上了“大礼包”,包括2.64亿元的人才创业创新投资基金、对创业人才项目给予最高2000万元扶持资金的人才“领航计划”,人才服务十件实事等。南湖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南湖区将继续实施科技人才首位战略,努力打造成长三角科创高地,通过金融赋能、服务迭代等方式,助力广大人才在南湖安心发展。


标签: 人才;南湖区;保险;贷款产品;嘉兴银行;科技人才;担保;抵押;高...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科技人才企业送上金融“大礼包” 南湖区率先推出“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