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首次试行“夜间限时停车位”
2021年04月29日 14:38:39 来源: 桐乡新闻网 记者 吴卓尔 通讯员 袁帅

  图为夜间限时停车位及提示牌。受访单位供图

  停车难,一直是城市治理的一大难题。近日,嘉兴市桐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市区梧丰路、和悦路部分路段首次试行“夜间限时停车位”,充分利用道路通行错峰特性,开发夜间车位资源,方便周边小区居民错峰停车。

  “我们发现在老旧小区等人群密集区,停车难问题较为突出,停车乱象时有发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沈颖伟告诉记者,交警部门通过实地勘查,决定在梧丰路、和悦路部分不影响道路通行的路段施划“夜间限时停车位”,缓解附近居民夜间停车难题。

  日前,记者来到市区梧丰路,只见“夜间限时停车位”采用黄色虚线喷涂,且车位间没有分开施划,和白色实线喷涂的普通停车位有明显区别。附近的指示牌上显示着“限时停放18:00-次日7:00”的字样。租住在梧丰路附近的李先生在濮院工作,每天回家找免费停车位是一大难题。“车子停在收费停车场,每个月就得支出一笔不小的费用。现在有了‘夜间限时停车位’,解决了我的停车难题。”他说。

  在采访中,部分市民提及“车位没有分开施划,是否会出现车辆乱停现象”“是否会出现长期占据限时停车位的情况”等问题,沈颖伟表示,交警部门将加强管理,出现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行为将进行处罚。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停车难问题,通过创新“绿色停车位”、增设学校周边临时停车位等方式,缓解停车压力的同时,也为嘉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此外,为引导市民文明停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在和平路、环园东路等道路的部分路段加装机非隔离护栏,在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性的同时,也有效减少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乱停车的现象。

  交警部门在此提醒,请广大市民按照“停车进位、方向一致”的标准规范文明停车,杜绝压标线停车,违法占道停车,在停车泊位堆放物品等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标签: 停车位;停车;限时;交警大队;错峰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桐乡首次试行“夜间限时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