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天凝镇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
2021年05月22日 11:11:34 来源: 嘉兴日报

  “老孙您好,人民路某文化用品店的跳绳标价3元,实际却卖5元。”“老孙叔叔,有人投诉在超市买到过期食品,您快去核查处理吧。”……如今,嘉善县天凝镇不少消费者只要一遇到消费维权问题,就会第一时间找“老孙”帮忙,而“老孙”服务态度好、业务能力强,也为广大消费者解决了很多疑难纠纷。

  天凝镇将有效解决消费投诉举报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基层消费维权品牌——老孙消费维权工作室,以不断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真正让群众消费维权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人人都满意”。

  据介绍,老孙消费维权工作室的“老孙”全名叫孙伟勇,他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调解技巧,是一位奋战在消费维权战线上的“老兵”,都说处理消费维权工作最麻烦,可“老孙”面对每起投诉都会认真对待,查清事实,搜集证据,并且不厌其烦地进行调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值得一提的是,老孙消费维权工作室也是嘉善县第一个以个人名字冠名的基层消费调解工作室。

  天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孙消费维权工作室的成立是该镇对新型消费维权工作模式的一种探索,希望积极发挥消费维权能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打造具有天凝特色的基层消费维权“金名片”。

  农村调解不同于城市调解,还有一些人不会运用网络投诉渠道,如何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为此,天凝镇发挥老孙消费维权工作室的影响力和专业优势,在各村(社区)、农贸市场以及其他重点消费单位设立消费维权联络站,同时,每个联络组固定一名联系人员,目前,该镇已实现25个村(社区)、3个农贸市场以及各大中型超市和餐饮店联系机制“全覆盖”,并通过各联络站已收到投诉和咨询100余次。

  不仅如此,为切实增强老孙消费维权工作室的服务效力,天凝镇还抽调共产党员骨干力量,选取两名拥有扎实法律理论知识的青年党员干部作为他的搭档,成立红色调解专班,截至目前,红色调解专班共调解各类投诉15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100%。


标签: 消费维权;工作室;调解;天凝镇;投诉;嘉善县;超市;联络;农贸市...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凝镇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