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善姚庄突降“天外来客” 省专家已赶赴现场勘探
2021年05月29日 09:34: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站 徐子涵 通讯员 张文燕 王洁

  天上不明飞行物砸落鱼塘?是UFO,人类飞行器?还是陨石?这两天,嘉兴人的朋友圈被一则奇闻刷爆了。

  5月24日,上午9:50分左右,一个黑色不明物体突然从天而降,砸在嘉善县姚庄镇俞汇村境内的一处鱼塘里,一时之间众说纷纭。这个“天外来客”到底是啥来头?

  天降不明飞行物

  距最近目击群众仅十多米

  “‘咻’的一声,声音很大,周围泥都飞开来了,水里开始冒泡泡。”谈起那天的事,目睹全过程的村民陈春英至今仍心有余悸。被砸中的鱼塘,是陈春英和其丈夫所有,当天上午,两人正好在鱼塘边干活,那个不明物体掉下来的地方离他们只有十多米远。

  据夫妇俩目测,该不明物体跟一个普通人的头部差不多大小,虽然掉落的地方离得很近,但由于速度相当快,还没有等他们反应过来,已经掉到水里了。“响得不得了,‘轰’得一声,我们听见了。”除了陈春英夫妻俩,村里不少村民也表示听到了响声。

  陈春英在村里住了五六十年,遇到过这种情况,是头一遭。事发后,他们第一时间报了警,派出所也通知了相关部门到现场查看。但经过几天挖掘,在掉落的地方挖了1.5米深,一直没有找到不明物体。

  “这个东西是黑色的,形状是圆的,当时一瞬间也看不太仔细,掉落时水花溅了有三四米远。”陈春英的丈夫王根弟回忆着告诉记者。因为鱼塘约有17亩,不久前刚放了蟹苗虾苗,事发后,鱼塘周边围起了警戒带,夫妻俩也希望事件能尽快水落石出,恢复鱼塘的正常养殖。

  挖掘未见踪迹

  省内专家赶赴现场勘察

  挖掘进度慢,挖掘难度果真这么大吗?参与挖掘的现场消防人员表示,不明物体掉落这两天正逢雨天,挖掘中鱼塘不断有水倒灌到泥坑中,挖掘难度的确不小。事发后,嘉善县自然资源规划局与当地辖区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现场查看情况,以及对目击村民开展询问,他们初步判断,网传的疑似陨石的说法并不能确认。

  相关专家解释说,一般天外来物进入大气层后,由于摩擦生热,其周围的空气会上升。而当时物体掉落水中,除了响声外,并没有发光发热的现象。工作人员还询问了相关气象部门,对方表示近期没有流星划过的相关记录。

  嘉善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挖掘进度缓慢,且存在挖掘作业安全隐患,当地也做出了暂停挖掘的决定,并对现场进行保护。其后,嘉善县自然资源规划局联系到了浙江省相关部门,找来专业的第三方机构以及省内专家,再对鱼塘区域开展搜索。

  记者了解到,5月28日,浙江省地球物理化学勘察院的专家已抵达事发地点,开展相关勘察工作。嘉善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副局长沈晓春表示,经省相关专家现场检测,排除存在放射性物质可能,其余结果需要等待数据检测结果。目前,勘察工作已经结束。

标签: 鱼塘;嘉善县;规划局;不明飞行物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善姚庄突降“天外来客” 省专家已赶赴现场勘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