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五彩嘉兴队”在浙江省党史知识大赛上勇夺一等奖
2021年05月29日 12:15:3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通讯员 樊 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8日下午,“百年潮涌·浙江印记”浙江省党史知识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省的12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冲进决赛,其中包括来自嘉兴市的3支队伍——“红船起航队”“五彩嘉兴队”“一网情深队”。最终,“五彩嘉兴队”获得大赛一等奖,“红船起航队”获得大赛二等奖,“一网情深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在全省大赛前,嘉兴就结合本土特色,策划举办了2021年全市党史知识大赛,在读嘉App开设《2021嘉兴市党史知识大赛网络答题赛》专题通道,每天一期,连推100天,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通道开通至今,点击量达2752万人次。特别是在嘉兴市各高校中,青年大学生踊跃参加线上答题,在大学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各县(市、区)也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不断增强党史知识的参与感,不断将赛事延伸到广大群众中,持续扩大活动覆盖面。如南湖区策划“百场党史知识竞赛”,并将党史知识竞赛融入社科普及月活动、读书月活动、学习强国学用推广活动、文艺活动中;秀洲区在新浪微博启动红色网络微话题#秀水泱泱百年风华#话题第一阶段“党史知识接力问答”活动,通过微博热搜、精准推广、大V引流、线上线下联动等各种方式,引导广大网友积极参与相关话题活动,目前话题阅读量已达892.2万;嘉善县推出“主播说: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利用工作闲暇,突击式抽查党史知识储备量;海盐县将地方党史如“凤凰山下十姑娘”和“特等战斗英雄张龙驹”等融入党史竞赛,为竞赛增添趣味性和话题感,也让参与人员增强家乡认同感;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视频号上推出“党史快问快答”,视频播放量已达2.7万。

  除了线上答题火热,线下大赛同样热烈。嘉兴市党史知识大赛通过海选、复赛,从嘉兴市各地各系统(单位)中选拔出72名优秀选手参加选拔赛。为充分做好全省党史知识大赛的备赛工作,嘉兴市开展为期两周的党史知识集训营,组织选手进行封闭集训。集训营设党史知识专题辅导、比赛经验分享、心理行为训练、模拟竞赛等。通过党史知识集训,选手们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提升了参赛综合能力,完成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学会”到“会学”的两个转变,并在集训中建立了良好的团队合作关系和默契配合的团结精神。

标签: 党史知识;党史;竞赛;五彩嘉兴队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5/W020210529681553714746.png

“五彩嘉兴队”在浙江省党史知识大赛上勇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