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中外媒体记者聚焦红船起航地
2021年06月17日 08:33:36 来源: 嘉兴日报

  6月15日至1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共同主办的“建党百年·红色之旅”采访活动走进嘉兴,来自法国回声报、奥地利电视台、德国电视二台、巴西环球报、CGTV等24家中外媒体的记者深入嘉兴的农村和企业参观采访,了解嘉兴在弘扬红船精神、统筹城乡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就。

  波光粼粼的湖水、姹紫嫣红的花丛、白墙黑瓦的江南民居……昨天上午,采访团一行来到秀洲区油车港镇胜丰村菱珑湾。在村支书范治新的带领下,记者们观摩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秀洲农民画,以及糖糕板雕刻技艺、江南灶画、造船技艺等具有浓郁秀洲特色的传统文化,感受当地“国际范、江南韵、乡愁味、时尚风、活力劲”的美丽乡村气质。在胜丰村乡村驿站,记者们围绕城乡融合发展的探索、促进农民增收、吸引人才、农民画的传承与发展等话题,采访了当地村干部、老艺人和新居民代表。

  “这里真的非常漂亮!”在领略了胜丰村的面貌后,CGTV记者尤杨对这座美丽乡村赞不绝口,“胜丰村不仅生态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在精神文明建设上也做得非常好,能够孕育、发展出农民画这样的地方特色艺术,出现缪惠新、张金泉等一批农民画大师,形成200多人的农民画创作队伍,是非常难得的。”

  离开胜丰村后,采访团一行又先后前往银杏天鹅湖、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记者们观摩了智能床的研发和生产过程,了解该公司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积极打造“居家养医护”结合养老新模式的探索。在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记者们参观了服装展示馆和设计工作室,感受东方美学与中国时尚的独特魅力。

  “两家企业的国际化发展理念令人印象深刻。”凤凰卫视记者许织徽表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以麒盛科技、雅莹为代表的嘉兴本土企业,能够持续拓展国际化发展道路,实现产品远销海外,打响中国品牌,充分体现了嘉兴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创新性。

  在嘉兴期间,采访团一行还到南湖湖心岛和南湖革命纪念馆,近距离聆听红船故事,感受红船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和百年奋斗历史。

标签: 农民画;嘉兴;采访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红船...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外媒体记者聚焦红船起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