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从体制机制、人才团队、产业需求等多方面谋划
秀洲区全力构筑高能级创新平台
2021年11月09日 10:33:4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何艳芬

  “补助下发了,这笔费用将用于企业研究院的技术创新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昨天,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创建的嘉兴市福莱特新能源用玻璃绿色制造创新企业研究院成功获评2020年嘉兴市创新企业研究院。

  “公司将创新理念融入企业研究院,潜心研究行业发展趋势及产业生态圈缺口,降低产业同质化竞争,不断进行技术革新,深入开展对产品、材料、设备、管理技术等全面创新,致力于打造绿色智能工厂。”福莱特玻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研究院创新团队拥有专职从事技术、设计、研发的人员,为全区光伏产业生态圈注入活力。

  创新企业研究院是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力量,是具有法人资格或实行独立核算的高层次、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有利于集聚整合产业创新资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除了嘉兴市福莱特新能源用玻璃绿色制造创新企业研究院外,秀洲区还有嘉兴市雅莹时装创新企业研究院、嘉兴市麒盛科技智能床及健康大数据创新企业研究院获评嘉兴市创新企业研究院。

  科技创新是一个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嘉兴市麒盛科技智能床及健康大数据创新企业研究院由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平台,致力于核心技术的创新研发、成果转化、标准制定、材料及智能制造等,打造成同类技术领先的企业研究院。

  依托创新企业研究院,秀洲企业在创新驱动大潮中勇立潮头,抢占着科技创新的制高点。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品牌运营为核心的高端时装品牌企业,集服装面料研发、生产制造、产品设计及顾客体验设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嘉兴市雅莹时装创新企业研究院将借助研究院的平台优势,与各级政府和高校开展创新合作,积极支持产业‘走出去’,促进形成需求拉动、创新驱动、产业带动、政企互动的发展新格局,使之成为纺织行业翘楚。”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为核心,以加快产业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为抓手,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和市场需求导向,集聚整合国内外一流龙头企业、高层次人才团队等优势科技创新资源,着力增强关键核心技术控制力、产业创新集群带动力、产业创新链条整合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高能级创新平台,有力支撑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标签: 嘉兴市;产业创新;智能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秀洲区全力构筑高能级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