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掌上办”“网上办” 嘉兴港区推进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
2021年11月19日 08:40:0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周微

  “‘掌上办’‘网上办’,现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越来越方便了,一不用等,二可以网上办,三不用到处跑腿,几分钟就能办好。” 昨天下午,在嘉兴港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民吴先生办理完业务后由衷点赞。

  记者从嘉兴港区政务数据办获悉,为延伸服务链条,提高办事效率,嘉兴港区通过加快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经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港区不动产登记银行网上办理5060件,各类网办件5940件。

  聚焦数字赋能,提升服务效能,今年,嘉兴港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探索。“今年3月,我们在港区范围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全面推广不动产电子证明以及‘总对总’模式,使银行业金融机构抵押权相关的所有不动产登记信息实现了精准协同共享。”嘉兴港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该中心通过统一业务流程、统一材料清单、统一承诺时间、统一意见反馈、统一材料归档,全面实施嘉兴市内抵押业务“全市通办”,进一步压缩抵押登记办理时间。

  同时,为精简办事流程,嘉兴港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携手建行试点不动产期房抵押转现房抵押“零次跑”,通过数据共享,使购房人在申请一手商品房登记时不需要提供额外材料,就可同步办理期房抵押转现房抵押登记,实现“不见面”“零材料”办理。“而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我们大力推进公积金在线抵押登记‘一件事’办理工作,协同推进公积金抵押在线办理,旨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群众办事体验。”该负责人说。

标签: 数字化改革;网上办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11/W020211209532514270061.jpg

“掌上办”“网上办” 嘉兴港区推进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