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让出行更美好 嘉兴启动高速救援“一体化服务”
2021年12月07日 08:54:30 来源: 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谭 娇 通讯员 朱侠光 刘梦静

  “幸亏遇到你们,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你们的服务太好了!”近日,贺女士一行驾车从苏州回杭州,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事故,报警后,得知车辆可以免费送到最近的4S店进行维修,贺女士一行十分感谢。

  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事故,不仅耽误行程,还要费时费力办理维修、理赔等烦琐的业务,难免让人身心疲惫。为切实解决高速救援“最后一公里”难题,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嘉兴管理中心”)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以人民满意为落脚点,联合浙商保险等单位,于近日启动实施了高速救援“一体化服务”。

  据悉,原免费拖车政策是将车辆拖至就近的收费站出口,则救援服务结束,剩下的事情需由车主自己想办法解决。而现在,以“免费、自愿、自选”为原则,车主报警后就会收到一条救援短信,提示车主点击链接进入微信小程序,在选择车辆品牌、自行选择目的地和同意服务后,故障车辆就能被免费送至用户指定地点,解决了车主的后顾之忧。对于没有主动报警的车主,当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也会进行询问,并引导有需要的车主进行高速救援“一体化服务”确认。

  记者了解到,高速救援“一体化服务”需由客户本人通过系统(微信小程序)进行选择,并且可以随时取消;车辆维修也是以客户自愿为前提,严格明码标价,维修单位不得向客户收取拖车费或强行开展维修;服务结束后,客户可对拖车和维修服务进行评价,嘉兴管理中心将根据评价进一步加强对服务的监管。

  除了免费提供车辆送修、维修定损、协助理赔等高速救援延伸服务外,对于有紧急事项的事故车主,高速救援“一体化服务”还可以提供免费代步车或市内免费送客服务,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捷。此外,还可为司乘提供轻微伤施救、道路指引等关怀,让高速救援服务更加多样化、专业化和人性化,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

  目前,沪杭高速、乍嘉苏高速和钱江通道北接线高速已经开始实行高速救援“一体化服务”。“接下来,我们将联合保险公司试点开展事故车辆保险理赔直付服务,还将不断优化、完善系统,增加维修点位,让出行更美好。”嘉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嘉兴;高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12/W020211207320675681512.jpg

让出行更美好 嘉兴启动高速救援“一体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