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爱心大米送去新春的祝福 嘉兴的环卫工人,你们辛苦啦
2022年01月11日 08:23:39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黄 烨 通讯员 金 虹

  “感谢爱心人士挂念着我们,在腊八节给我们带来温暖。”拿着爱心人士送来的大米,嘉兴市嘉源环境卫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垃圾收运车管理员沈玉根满脸笑容。沈玉根有着35年工作经验,这两年的感触尤为深刻,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对环卫工人的理解和尊重也更多了。

  1月10日恰逢腊八节,中国狮子联会浙江欣火服务队为环卫工人送上5150斤大米,向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表达一份关爱和敬意,也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环境卫生是一座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张鲜亮的名片。环卫工人们冒着严寒酷暑,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忘我工作,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换来整座城市的整洁与美丽。他们奋进的姿态,也是城市的一道风景线。

  临近春节,大家都喜气洋洋。孙永胜有着13年的环卫保洁经验,他告诉记者:“刚入行时,负责开垃圾收运车,后来开始负责街面上的保洁,骑流动保洁车,现在负责建设街道的部分片区。”他说,除了日常清洁工作,在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和防台防汛等重大“战役”中,环卫工人更要勇于担当。

  现在,环卫工作正在逐渐步入“机械化时代”,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不断刷新着大家的认知。不变的,是一份守护城市整洁的初心。

  “你们辛苦啦!”“多亏了你们,嘉兴更加美丽了。”“快过年了啦,给您拜个早年!”爱心人士不但送上一袋袋大米,还送上了一声声暖心的话语。

  天气渐冷,温暖常伴。2021-2022年度中国狮子联会浙江欣火服务队队长赵慧军说:“环卫工人默默无闻地奋斗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希望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到这个群体。”

  “过了腊八就是年!”嘉兴市嘉源环境卫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徐卫英说,过去这一年里,环卫工人坚守在一线,为提升城市“颜值”贡献了环卫力量,助力了城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到环卫工人,夏日里有人送上水果饮料,冬日有人送上暖心关怀,腊八节的一袋袋大米再次让环卫工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如今,一座座禾城驿·温暖嘉为环卫工人提供了歇脚之处,“环卫职工之家”每周三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随着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清扫设备越来越先进……种种举措正在不断增强环卫工人的幸福感。徐卫英介绍,在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公司也为环卫工人准备了多种福利,例如组织环卫工人到南门头感受嘉兴的“年味”,让环卫工人看看嘉兴的新风景等。

标签: 环卫工人;爱心人士;腊八节;大米;环境卫生;服务队;社会爱心人士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201/W020220111302173574187.jpg

爱心大米送去新春的祝福 嘉兴的环卫工人,你们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