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让农产品卖个好价钱
“塍益带货官”,专帮残疾人带货
2022年01月23日 06:59: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郁馨怡 共享联盟秀洲站 胡佳 通讯员 周阳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郁馨怡 共享联盟秀洲站 胡佳 通讯员 周阳)“李大叔,今天爱心企业要采购5只公鸡,明天还需要十几只。”日前,身穿“塍益580”红马甲的“塍益带货官”张艳和同事来到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观音桥村的残疾人李大叔家,帮他带货。抓鸡、称重、登记、戴编号、装笼……一套规范操作后,5只公鸡卖了513元。

  今年44岁的李大叔视力二级残疾。这几年,他养了些家禽补贴家用。“最近家里100只公鸡急售,我就试着向‘塍益带货官’求助。”李大叔说,短短半个月,“带货官”就帮忙卖掉70只鸡,自己可以安心过年了。

  “我们‘带货官’团队成员有近200人,都是志愿者。”秀洲区孝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沈筠说,她发现有残疾人想养殖家禽增收,但缺乏销售渠道。2019年,“土鸡进城”城乡互动共同体营造项目应运而生,招募志愿者化身“带货官”,提供家禽宰杀、配送、保鲜等服务,帮助残疾人将农产品卖出去、卖好价,也让城市居民能吃上土鸡土鸭。

  “我们有个‘带货官’群,李大叔的求助信息往群里一发,马上就有爱心企业认购。”张艳说。截至目前,新塍镇的“塍益带货官”累计帮助残疾人带货百余次,带货价值9万余元。

标签: 残疾人;家禽;爱心企业;秀洲区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塍益带货官”,专帮残疾人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