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拉满弓绷满弦 嘉兴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要求更高更细了
2022年01月25日 08:59:2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嘉合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获悉,嘉兴将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管控,实现“全受控、无遗漏”。

  当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内疫情防控有关情况,部署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零懈怠、问题零容忍、落实零偏差、责任零缺位。

  会议要求该市各地严格落实“一个系统、四道防线、十项制度”的“1410”工作体系,进一步查问题、找漏洞、除死角、去盲区,筑牢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精密智控疫情防线。

  针对人员防控,会议明确:除现有监管仓直接暴露人员外,生产经营单位、第三方冷库的直接暴露人员信息要全上链,保持动态更新,全面掌握其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信息。

  会议对人员防控方面明确了监管重点,细化了监管要求,即对冷库搬运工人等直接暴露人员,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专业核酸检测站内从事核酸检测、消毒相关工作的搬运、采样以及处理废弃物的直接暴露人员,要求严格落实每两天核酸检测一次,其他相关人员每7天核酸检测一次;专业核酸检测站内从事进口水果消毒、核酸检测的人员的健康管理信息应纳入“浙冷链”系统的专业核酸检测站模块进行规范管理。

  冷链物防不松劲。结合目前该市正在开展的进口冷链食品“迎春行动”,会议要求该市对冷库再开展一次全面排查。记者注意到,排查中发现达不到“专库存放、专车运输、专用通道、专区存放、专区专柜销售、专人销售”要求的经营主体,将被责令暂停销售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

  进口冷链食品防疫采取“快惩严处”原则。嘉兴市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专班刚刚对外公布了六大典型违反冷链食品物防案例。这些“触雷者”不仅被罚款,有的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针对执法问题,该市还建立公安、市场监管、海关等部门之间的情况沟通、执法协同等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并鼓励社会公众监督举报。经查证属实的举报,依据有关规定对举报者予以奖励,最高可奖励50万元。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市进口冷链食品“迎春行动”着重开展了对集中监管仓、进口水果、冷链快递、日料餐饮单位的专项行动,查漏补缺。

标签: 嘉兴;冷链食品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201/W020220125323619457495.png

拉满弓绷满弦 嘉兴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要求更高更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