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31场经典儿童剧家门口上演!中国儿童戏剧节走进秀洲

字体:
—2022—
07/29
08:42:51
2022-07-29 08:42:5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郁馨怡 共享联盟秀洲站 胡佳 史意 实习生 徐嘉玲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7月28日晚,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嘉兴分会场暨秀洲儿童戏剧艺术季正式开幕。儿童剧《马兰花》作为开幕式剧目,带领300多位观众重温经典记忆,品味文化艺术魅力。

  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以“享受戏剧 健康成长”为主题。此次嘉兴分会场活动将从7月持续至8月,轮番上演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经典剧目31场,包括组合式儿童剧《特殊作业》、家庭音乐剧《皮皮·长袜子》和三部入选“百年百部”工程的优秀作品《报童》《送不出去的情报》《马兰花》等。秀洲区也推出戏剧嘉年华、戏剧小舞台、戏剧工坊等多项配套活动,为各个年龄段的观众带来艺术盛宴。

  “《马兰花》是我们小时候就听过的故事,现在带孩子来看这部儿童剧,也想陶冶孩子的艺术情操。”市民唐焕乾带着正在读初二侄子一起观看了儿童剧《马兰花》,他表示,暑期有这么多好剧在“家门口”上演,孩子们很幸福。

  据悉,中国儿童戏剧节是国内首个“国字头”儿童戏剧节。“本届戏剧节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的形式,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通过戏剧释放天性、放飞想象、陶冶情操、获得美与快乐、获得精神洗礼。”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表示。

  此次是中国儿童戏剧节首次在嘉兴秀洲设立分会场,并挂牌设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嘉兴艺术实践基地。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去年12月31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嘉兴市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秀洲区举行,双方将共同探寻儿童戏剧的传承、创新、发展之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艺术实践基地落户嘉兴后,将由中国儿艺专家定期驻地指导,向嘉兴提供儿童戏剧艺术师资教育培训及艺术交流等,从而带动嘉兴演艺事业的发展,提升儿童艺术普及水平。

  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实践基地为载体,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塑城、以文兴业,用优秀儿童戏剧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价值取向和理想信念,加快打造“10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打造具有秀洲辨识度的文艺精品和文化品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马兰花;戏剧节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7月28日晚,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嘉兴分会场暨秀洲儿童戏剧艺术季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