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印尼开通新能源材料海运新通道

字体:
—2022—
10/13
07:22:15
2022-10-13 07:22:1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顾慧淙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顾慧淙)12日下午,1万吨从印尼进口的镍原料到达嘉兴乍浦港集装箱码头,货主单位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立即安排车辆将这批原料输送到车间生产线上。“氢氧化镍是新能源锂电材料的主原料,90%以上依赖进口,嘉兴港进口通道开辟后,解决了我们的原料供应问题。”华友钴业有关负责人介绍。

  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契机,在嘉兴市政府各项助企政策的推动下,今年以来该公司锂电材料产能居全球前列,上半年实现营收31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

  畅通物流保链稳链。氢氧化镍是第9类危险货物,具有海洋污染物的理化特性。为安全、合规开展运输业务,浙江海港嘉兴港务有限公司在嘉兴口岸、交通、海关、海事、边检等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对码头和仓库堆场进行了专项改造,于今年9月底取得了货物作业资质,顺利开通了“印尼—嘉兴”新能源材料海运新通道。

  跨境贸易便利化,增强企业获得感。嘉兴港9个泊位实现集中对外开放,外贸吞吐能力提升了80%;海关出台15条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政策,成功试点直装直提、联动接卸等创新通关模式,货物转关手续时间压缩了75%;边检实施国际船舶出入境手续“一次办妥”……今年以来,嘉兴充分发挥口岸优势,打出助企惠企组合拳,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嘉兴市口岸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月至8月,嘉兴港外海实现货物吞吐量8569.7万吨,其中外贸932.1万吨,继续稳居全省第二位,全球集装箱排名上升至83位;全市实现货物进出口总额2871.2亿元,同比增长19.8%。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进出口;货运;物流责任编辑:陈质彬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1月至8月,嘉兴港外海实现货物吞吐量8569.7万吨,其中外贸932.1万吨,继续稳居全省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