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莲都打好“四张牌”谋求经济新跨越
2017年01月16日 10:21:3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兰剑

  1月12日下午,莲都区召开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及“四个计划”专题会议,对新一年经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听取区发改局、统计局、经商局、财政局、农办汇报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安排建议后,莲都区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区域内经济指标安排关系到全年的发展,要弄清各项指标的构成和来源,努力补齐短板;要重视投资拉动,充分发挥好政府投资效应,进一步激发区域内在潜力。

  近段时间以来,莲都区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借力市区资源,认真谋划好新的一年经济工作发展思路,着力打好力抓招商引资、力推项目建设、力促产业培育、力行跨界融合“四张牌”,加快绿色发展,推动转型升级,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实现“满堂红”。

  招商引资是区域发展的引擎,也是开放发展的抓手。莲都着力抓好招商引资,调整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注重三次产业协调招商,统筹经济社会项目招商,强化招商效益导向,加大本土企业扶持力度,确保招商项目“引得进、落得下、留得住”,培养造就本土企业家队伍。

  项目建设是科学发展的“发动机”,是转型跨越的“助推器”。莲都区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增强项目谋划、项目争取意识,加强项目要素保障,积极化解项目建设中的瓶颈制约,强化重点项目“挂帅领战、挂图作战、挂牌督战”“三挂”机制,拓展基础设施建设空间,确保项目建设按时有序顺利推进。

  莲都着力促进产业培育,积极推进“腾笼换鸟”,盘活闲置低效用地,推进莲都-义乌山海协作产业园建设,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扶持优质小微企业加速成长,推动农业生态化、规模化、标准化,抓好山区潜力旅游资源开发,推进旅游线路整合、产品组合、服务融合,激活农村发展活力,让电子商务成为农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莲都主动顺应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借力“互联网+”,着力践行跨界融合,加快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鼓励制造业企业探索新型电子商务业态,加快城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会展经济等,不断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

标签: 莲都;经济;跨越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