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青田苦练生态“内功”释放美丽经济潜力
2017年01月16日 10:21:38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陈俊 叶礼标

  近日,青田县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县经济形势,精心谋划发展思路。

  “青田最大优势是生态优势,最大实际是相对后发,最大任务是加快发展。”青田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务必深刻领会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青田经济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进一步强化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责任,紧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心无旁骛搞建设,夙兴夜寐谋发展,在发展生态经济的创新实践中勇立全市潮头。

  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增强侨乡经济发展后劲。青田持续加快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向园区集聚。积极创建省级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示范县,不断提高生态农业综合效益。坚持农业特色化、产业化发展,加快推进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培育华侨农庄、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使生态农业发展成为农村居民增收的重要支撑。

  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积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继续推进低小散行业综合整治,努力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坚持工业发展平台拓展与小城市、中心镇建设相结合,巩固提升“一区十园”发展格局,推进生态工业区块化发展,加快形成产城融合、环境和谐的新型工业化布局。进一步深化“店小二”服务,持续为企业松绑减负、解决难题。

  竭力发展生态服务业,充分发挥侨乡优势,加快构建以进口商贸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新体系,大幅提升第三产业比重。持续加大旅游投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提升改造步伐,切实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继续深化“金融强县”战略,积极营造优越的金融生态环境。

  以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为方向,紧密对接省七大万亿产业和市“五年5000亿”投资目标,深入实施华侨要素回流和青商回归工程,坚持以情招商,加强招商项目谋划和项目前期管理,持续优化招商引资软环境,加快推进青田华侨总部经济区和青商回归创业园等重点项目落地建设。

标签: 青田;生态;经济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