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青田建成侨乡农品城
2018年01月15日 08:44:5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郑委

  1月13日上午,2018青田首届农业嘉年华暨侨乡农品城开业仪式在青田油竹街道举行。农品城的开业意味着青田基本形成了国外商品进口和国内农产品出口“一进一出”的商贸业态格局。

  近年来,青田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农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稻鱼、杨梅、油茶等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稻鱼米”“青田杨梅”等特色农产品销售迈上新台阶,实现了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2017年,为充分利用青田华侨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发展农产品出口贸易,努力打造农产品集散中心,青田县决定借鉴侨乡进口商品城的成功经验,建设侨乡农品城。

  据了解,农品城产品以中高端农产品、预包装食品为主,主要包括:海溪粉干、北山索面、稻鱼米等青田特色农产品以及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农产品。

  “我们将立足华侨优势,抓住政策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深化与省市农业龙头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生产商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快做大做强,为推动质量兴农、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青田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农品城已进驻企业8家,商品达500余种,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同时,青田县已成功列入农产品出口贸易国检改革试点,开通了农产品出口的快速通道。

  “下一步,我们将紧密依托青田侨乡农品城这一平台,充分用好各项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扩大业务发展。”青田县侨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华说。

  开业仪式现场还进行了富有青田本土特色的青田鱼灯舞等节目表演以及“青田稻鱼共生系统”等内容的讲授。据悉,本次农业嘉年华还将举办农耕学堂、青田特色美食节、农业创客论坛、青田稻鱼米腊八节等活动。


标签: 青田;农业供给侧;改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