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用文化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5月28日 15:36:2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张李杨 郑玲烨 叶巧玲 马丽飞 叶捷

  “牢固树立文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扎根人民群众,奔赴经济建设最前沿,深入社会生活最基层……”为迎接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5月23日,由丽水市文联和遂昌县文联联合举办的丽水市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启动仪式暨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试点志愿帮扶采风活动在遂昌石练镇淤溪村举行。全市近百位文艺志愿者用行动为乡村振兴加油鼓劲。

  启动仪式上,文艺志愿者代表发出《投身乡村振兴倡议书》,倡议全体文艺工作者牢固树立文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从我做起,从心出发,重奏牧歌,奉献艺术才华,助力文明传习,打造诗画田园,共建精神家园。

  “慈孝长廊和慈孝亭柱子上的对联一定要突出耕读慈孝文化。”“要注重营造村庄文化礼堂、学堂等地的传习氛围。”活动中,文艺志愿者们先后前往妙高街道东峰村、石练镇淤溪村等地,通过发挥各自文艺特长,结合各村村史村情、乡风民俗、特色文化等内容,对村庄入口文花小品设计、文化礼堂氛围营造与村歌曲融入新文明思想等方面开展文艺指导。

  据悉,今后类似的活动将不定期在各县(市)举行,活动将坚持“文明传习、精神加油、人文关怀”定位,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围绕乡风文明建设重要内容,进一步促进县市交流,提高文艺志愿者服务水平,进而为农村提供更优质、更接地气的志愿服务。

标签: 文艺;文艺志愿者;价值理念;启动仪式;文联;人民群众;新时代;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