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上门听意见 现场解难题 景宁东坑镇精准高效做好“三服务”
2019年04月15日 08:22:5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夏赟

  “去年何村村种植的黄精因密度不够,达不到规模,影响了种植效益,同时也挫伤了村民的种植积极性。”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林业站负责人在开展“三服务”走访时得知了该情况,他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争取到1000棵小苗,解决了黄精基地种植规模化问题。

  眼下,景宁全县上下正掀起新一波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热潮,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东坑镇的干部也积极响应,从小事着手,投身“三服务”活动中。

  “今年,你们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什么困难,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政府出面解决?”没有客套,一走进大东景竹木企业,东坑镇干部便耐心地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当得知企业的厂区路口存在安全隐患,服务干部立即同县公路局负责人取得联系,表示会尽快给道路设立减速带,及时解决厂房门口的安全隐患问题。

  “5天时间就来了3次,镇干部这种朋友般的关心,让我们企业主觉得很是温暖。”大东景竹木企业负责人叶兆福表示。

  多到现场办公,才能及时回应期待、讲求实效。今年年初,东坑镇还专门制订“镇领导联系村、企安排表”,对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根据难易程度进行“精准”分类,按照“现场解决”“本镇研究解决”“部门协调解决”三类建立工作清单,明确责任,限期解决,力求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截至目前,东坑镇共走访农户600余户,企业5家,共排摸问题100余件,其中第一时间现场解决问题60余件。东坑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三服务”就是要把服务对象当朋友、当亲人,通过系列服务活动建立起以服务率、解决率、满意率为标准的“三率”绩效评价机制,让东坑成为营商优地、创业高地、宜居福地。


标签: 三服务;种植;走访;负责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