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强降水过程基本结束 丽水市防指解除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9年07月16日 10:38:43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丽水网7月16日讯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15日梅雨带已经北抬并减弱,丽水系统性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基本结束,市防指于15日16时30分解除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此前的12日夜里至14日夜里,丽水出现了明显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共有148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出现在龙泉城区,达到35.3毫米。

  截至15日8时,全市小一型以上水库蓄水率93.1%,其中大、中、小一型蓄水率分别为93.1%、93.8%、92.9%,滩坑水库水位为156.00米(距正常蓄水位还有4.00米),至正常库容还可拦蓄2.73亿方洪水。紧水滩水库水位为182.74米(距正常蓄水位还有1.26米),至正常库容还可拦蓄0.43亿方洪水。全市主要江河水位水势平稳。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未来梅雨带将维持在江淮一带,预计本周丽水多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以午后分散性雷阵雨天气为主,同时局部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气温也将明显上升,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需要防范上述双重不利影响。市气象台同时指出,本周后半段可能有热带低压系统(可能发展为台风)靠近并影响东南沿海一带,丽水可能会受到其外围环流影响,需特别关注。

  市防指也发布提醒信息,由于丽水山塘水库蓄水率较高,山体土壤含水饱和,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高水位运行水库山塘、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工作。

标签: 降水过程;梅雨;蓄水;防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强降水过程基本结束 丽水市防指解除防汛Ⅳ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