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云和崇头镇寓教于乐 普及垃圾分类“秘诀”
2019年09月06日 09:34:4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程鹏鹏 张敏

  “垃圾分类好处多,大家要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日前,云和县崇头镇垟背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崇头镇践行垃圾分类,创造美好生活”的垃圾分类公益活动,镇村干部、志愿者、村民群众、保洁人员约100余人参加活动。

  “垃圾分类,到底要怎么分?”活动现场开设了垃圾分类小课堂,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现场演示、互动游戏、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面对面教授群众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及分类回收利用的知识和好处。

  活动现场,志愿者把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做成了一场参与性非常强的互动“游乐”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藏”进了“看图识垃圾”趣味游戏中,加深村民识别、分类垃圾的能力。

  简单有趣的游戏吸引了大批村民踊跃参加,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小游戏将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比起入户指导的效果更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帮助村民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力度,在宣传、硬件建设、责任分工等方面深入抓好落实,做到‘宣传到位、设施到位、责任到位’。”崇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在全镇范围内11个垃圾分类建制村扎实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带动更多的村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为营造更加美丽和谐的生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垃圾分类;志愿者;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云和崇头镇寓教于乐 普及垃圾分类“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