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侨胞们很快能拿到口罩了”
2020年03月22日 07:15:4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 邬敏 通讯员 汤婕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邬敏 通讯员 汤婕) 丽水是浙江的著名侨乡,有41.5万华侨华人旅居世界13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意大利有丽水籍华人华侨9.8万人。疫情期间,意大利各大侨团、商会近1000名侨领选择在当地守望相助,成为连接中国和当地联合抗疫的协调员。

  “国内一批援助物资到了,侨胞们很快能拿到口罩了!”意大利青田总商会会长吴光海激动地说,他们已统一将物资分配好,在米兰设立了3个服务点,方便各地侨领或侨团负责人就近领取。3月18日晚,意大利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会长陈仲伟接到物资领取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备好防护用品和外出通行证,连夜开车将物资运回威尼斯,以尽快分发给当地侨胞。

  意大利各侨团建立了“侨海通”疫情跨洋联防联控微信群、钉钉群163个,800多名侨领参与管理,倾听回应侨胞心声。“今天胃口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米兰侨胞刘女士的丈夫因确诊新冠肺炎住院,自己孤身一人居家隔离,内心焦虑、寝食难安。吴光海在微信群里了解情况后,每天给刘女士打电话问候开导,并联系中医师为她送去预防性药剂。

  目前,意大利罗马、米兰、佛罗伦萨领区等地50多名丽水籍侨领组成海外侨团丽水籍会长联盟,还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由25个侨团、34名侨团负责人组队,为侨胞提供当地防疫知识翻译、医疗机构信息整合、归国侨胞信息登记、隔离侨胞生活物资配送等全方位服务。

标签: 侨领;侨胞;丽水;米兰;侨团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侨胞们很快能拿到口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