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云和县老李帮忙团团长李光亮事迹
2020年12月11日 21:38:09 来源: 浙江在线

  李光亮同志自1998年开始,一直都在社区,县老年大学当义工,先后曾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评为第五届慈善奖(个人)志愿服务奖,浙江省慈善总会评为第二届优秀义工志愿者奖,浙江省名列为万名好党员等。由于该同志事迹突出成绩显著,在云和乃至全省全国都有较大影响,受到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面对面的点赞。

  一、学习讲话,做到知行合一

  学习政治理论一直是老李坚持作为日常工作的头等大事,从不松懈。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行动,每遇党和国家重大理论、路线、政策出台,特别是习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老李”不仅学在前,认真笔记,还把党报上好的辅导材料剪下来复印,及时组织支部党员和志愿者一起学习,由于他学的内容新、有时代性,加上资料好、有针对性,大家都有兴趣参加学习。特别是去年3月参加学习强国以来到今年5月20日,已得16671分,全国排名从1067万,上升到857万名。

  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党员,李光亮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行垂范,发挥着一名老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百姓,特别是参加志愿者队伍服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贫困群众特别是困难和失智学生感受到党的温暖,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已身上闪耀发光,向下一代传递爱的光芒。2015年丽水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浙江省委授予全省万名好党员称号。

  二、牢记宗旨,投身公益事业

  他组织老李帮忙团宣讲团,紧紧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兴国之魂,通过红色故事,夯实青少年的思想根基;通过敬老模范的故事,树立尊老、爱亲、扶老的思想;通过感恩教育,使青少年知恩图报,开展学雷锋的精神和做法,引领青少年养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助人为乐和积极向上的品挌,起到了很好作用。

  他在县关工委及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帮助下,组织网吧监督队,十一年来,坚持“学校放学、我们上岗”,每年开展70多次行动,动员500多人次参加网吧巡查工作,做到周周有活动,个个网吧都查到,已在全县范围杜绝未成年人上网吧情况,全县网吧经营环境,安全隐患,空气污染等得到彻底改善。“老李”还配合公安、司法、市场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成立禁毒宣教、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平安巡逻等队伍,利用节假日对青少年开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知识学习,宣讲活动,青少年法律意识得到增强,违法犯罪行为得到遏制,多数社区做到青少年无吸毒、无参赌、无斗殴等犯罪行为。老李帮忙团,还在“老李”组织下,开展“银领助学”活动,关爱贫困学生,一是做好关工委参谋,每年提供贫困生家庭情况。二是动员有经济条件又有爱心的志愿者踊跃捐款,结对帮扶多名贫困大学生。三是通过微心愿、义卖等形式多渠道筹集资金,为100多位学生实现他们的梦想。

  “老李”没有任何薪酬,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自1998年以来每年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100多件,服务时间150小时以上,被群众称为“活雷锋”。“老李”的事迹在《中国火炬》、《中国社会工作》、《中国社会报》、《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等报刊报道。

  三、发展团队,把爱温暖全城。

  一个人做件好事并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一个人凭自己的努力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要带领一帮人一起做好事。而对这“二难”,他在坚持不懈地努力。因为他的无私助人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的人,越来越多的人自觉地跟着他一起帮助他人,由此老李帮忙团的队伍,在党旗指引下不断壮大。

  从2010年成立至今,“老李帮忙团”的成员从一变成十,从十变成百,从百变成了千,公务员、医生、律师、退伍军人、大学生村官、老年大学学员、个体户纷纷加入到“老李帮忙团”。

  一个“老李”就像星星之火,照亮了你,照亮了我,也照亮了他。一个人影响一群人,更多人影响整个县城。他组建的“老李帮忙团”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来勉励自己,这是一种人生的感悟和豁达,更是党的群众路线的一个生动的注脚。如今老李帮忙团创建为“公益服务温暖一座城”的品牌。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云和县老李帮忙团团长李光亮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