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老外在中国# 洋小伙助农记:俄罗斯博士爱上丽水乡村生活
2021年01月23日 10:03:54 来源:

  “我很喜欢中国乡村生活,我想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和乡村美景。”

  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小伙得米日,现居住在浙江丽水松阳县,他用视频记录着每日田间地头的生活,向大众介绍当地生活方式。

  在中国留学、生活的7年间,德米日去过不少城市。去年夏天,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丽水,立刻被山里的美景和古村吸引住了,于是他萌生出了在乡村生活的念头。“和城市相比,这里没有外卖,没有酒吧,也没有其它花钱娱乐的地方,但是有自己的特色。”德米日说,这里空气好,水清澈,饮食健康,村民友好。

  德米日所学专业和互联网相关,他开始研究短视频平台并做起了直播。一开始的时候也有质疑的声音,不少网友认为外国人不懂中国文化,但随着越来越多轻松有趣的视频发布,德米日收获了一大票粉丝。他说要把这些视频推广到国内外各个平台,让中国人重新发现乡村的美丽,让外国人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此外,他还通过直播带货,为山区农民推广他们的农产品,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德米日认为,只有这样他在农村的生活才有价值。

  未来,德米日还想去中国其它乡村走走,看看各地老底子生活方式是怎样的。“我想做专业助农直播,成为中国乡村外国大使。”德米日笑着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1/W020210123362302560925.png

#老外在中国# 洋小伙助农记:俄罗斯博士爱上丽水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