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遂昌县以物品编码助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2021年02月03日 08:53:46 来源: 丽水网 张巧燕 叶巧红

  连日来,浙江泰运通家居礼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批批产品被贴上条码后,顺利地发往国外。公司总经理傅兴利表示,2020年该公司产品销量不断上涨,而商品条码却又到了有效使用期限,遂昌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主动服务,第一时间帮助他们完成商品条码的续展,使得公司没有因商品条码不符丢掉一笔订单。

  据了解,商品条码是商品全球流通的唯一身份证,直接影响着商品销量和价格。近年来,为大力推动遂昌县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发展,遂昌县市场监管局将物品编码技术和数据资源运用到电子商务领域。在疫情期间,多次降低条码服务费,深入生产企业主动服务,规范生产企业商品编码使用。同时,应用“码上查”电子商务产品追溯平台,构建放心网购环境等手段,为推动电子商务产品供应链数据标准化,实现信息共享,推动遂昌县电子商务产业规范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2020年,遂昌县市场监管局全年累计完成条码注册11家,完成率达137.5%;条码续展28家;办理胶片20套,产品涵盖遂昌长粽、烤薯、竹炭、茶叶等30余种特色电商产品。”遂昌县市场监管局质量和标准监督管理科科长蔡明芳表示,下步,他们还将继续深化条码在电商领域的应用,通过开展“三服务”活动,向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告知物品编码的重要性、申报手续等,促进遂昌县电子商务产业快速、有序发展,同时向销售企业宣传商品条码相关法律法规和商品条码知识,督促各商品销售企业遵守《商品条码管理办法》规定,严格进货把关制度,建立规范有序的商品流通秩序。

标签: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遂昌县以物品编码助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