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缙云:就因为一份过年礼物,潜水员潜入好溪……
2021年02月26日 11:13:42 来源: 缙云新闻网

  近日,丽水市缙云县五云街道周村村民徐向丽,在周村好溪边洗衣服,手上的金戒指突然滑落掉入水里。

  “当时,我看到金戒滑落,伸手去捞,一时没捞着,瞬间感觉心拔凉拔凉的,眼前一片迷茫。”徐向丽说。

  不知所措的她火速跑回家,与爱人麻文龙一同找了个网兜,来到金戒指掉落的地方打捞了许久。尔后,麻文龙又下水寻找,“尽管天气预报说最高气温有21℃,但下到水里还是感觉挺凉的。水域水深在1.6米左右,在水里根本待不久,也看不清水底,无果而终。”

  “这枚金戒指是婆婆送我的过年礼物,去年腊月二十八特意去县城买的,价值5800元。老人家很心疼,我们不敢告诉她。”无奈中徐向丽夫妇向110救助。

  14:00,新区派出所联合缙云县力邦应急救援队一同到达周村。他们在现场了解、分析了水域情况,发现存在两大难点:一戒指是小物件,失主已经用网兜进行过打捞,很有可能已经移位,或者被搅动埋进淤泥中;二是溪水有些浑浊,能见度很低。

  14:05,缙云县力邦应急救援队水下搜救组潜水员麻见会潜入水里寻找,在徐向丽指认的水域摸排,足足找了20分钟,并未搜寻到。

  “水下布满鹅卵石、水草、淤泥,很难找到那么小的一个物件,加上水底沉淀物被失主搅动过,增加了搜寻难度。”麻见会露出水面喘了一口气后再次潜到水下寻找。在搜寻了25分钟时,终于从水里举起一枚闪亮的金戒指,岸上的人们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水中找寻金戒指,几乎就像大海捞针一样,希望渺茫。”麻见会说,“以前也曾经打捞过项链、手串等物品,但这么小的金戒指还是头一次。”

  “谢谢,太感谢,没想到还能找到。”失主徐向丽夫妇连声道谢。看到金戒指失而复得,夫妇俩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缙云县力邦应急救援队队长程瑞华说,我们应急救援队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力所能及地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警民联手,为群众化解难题,村民举大姆指点赞。

  

标签: 戒指;向丽;缙云县;救援;网兜;文龙;夫妇;淤泥;应急;失主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2/W020210226404206520471.png

丽水缙云:就因为一份过年礼物,潜水员潜入好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