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缙云:防火秘籍“送上门” 再加安全“保险杠”
2021年02月26日 11:18:47 来源: 缙云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常识,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日前,丽水市缙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到胡源乡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上门送防火秘籍,为消防安全再加“保险杠”。乡、村干部及网格员等100余人参加。

  培训中,缙云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向参训村干部分析了当前乡镇消防工作现状、农村火灾事故发生特点及原因、农村居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容易出现的消防安全问题等情况。同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向参训人员讲解了乡镇人民政府及其村民委员会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

  随后,消防队员为到场参加演练人员演示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对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扑救技巧、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点燃火盆,手把手教大家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大家实际操作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水平,增强了大家应对火情事故的快速应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消防安全增加一道屏障。

  据了解,缙云县紧盯当前消防工作形势,一如既往地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工作中,持续对辖区干部群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守红线,筑牢底线,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扛起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为人民群众安全创造良好环境。


标签: 消防安全;灭火器;缙云县;参训人员;消防工作;消防救援;村干部;...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2/W020210226407257512100.png

丽水缙云:防火秘籍“送上门” 再加安全“保险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