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松阳: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2021年03月02日 08:50:10 来源: 丽水日报

  年味还未散尽,连日来,丽水松阳县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早已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施工人员开足马力抢时间、抓进度,只为保障全年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

  “像现在这个季节,洞内温度都能达到30℃以上,我们干一下活,衣服都湿透了。”2月20日上午9点,丽水松阳黄南水库输水隧洞最后800米工作面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拿着铁锹、锄头将淤泥一锹锹铲到拖拉机上,他们脸上挂满了汗珠。

  今年春节,黄南水库输水隧洞标1号支洞共有13名外地工人坚守在岗位上,仅大年初一休息了一天,整个春节期间,该工作面共完成600米施工作业。“我们一般是从早上7点进洞到晚上7点出洞,午饭是外面送进来的,在洞里吃了继续干活。主要是做隧洞内的喷浆、浇底、打二衬、清理废渣等。”黄南水库输水隧洞标施工工人蔡从林说。

  自2020年8月,水库提前完成下闸蓄水,同年12月又提前完成并网发电,截至目前,该水库的水位已达289.92米,已发电量145万千瓦时。目前大坝、发电厂房、输水隧洞等工程建设正同步推进,按照工程进度,预计今年5月底完成,实现提前完工目标。

  作为年出栏10万头生猪标准化养殖示范项目,浙江茶香牧业云上牧场后备舍已于2020年12月投产,年初七至今,已有70余名工人陆续进场施工。目前育有后备母猪4800余头。主体工程预计于今年5月底前完工,8月实现投产。

  2021年,松阳县计划安排重点项目42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2个,续建项目27个,重点预备项目3个,目前已有26个完成复工,为冲刺全县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


标签: 隧洞;水库输水;黄南;松阳县;丽水;开门红;施工;标准化养殖;发...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松阳: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