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缙云“智慧执法”平台打造数字法治新样本
2021年03月04日 08:40:54 来源: 丽水日报

  日前,丽水缙云执法数字化系统正式上线,这套云上“执法宝典”,可以帮助执法人员在线实时查询,实现精准执法。

  在浙江数字化改革的新浪潮中,数字法治被纳入“1+5+2”的新工作体系当中。缙云以数字法治建设作为“十四五”的出发点,在全省率先打造执法数字化系统,是执法改革的一次新探索。

  点开缙云执法数字化系统中的“执法宝典”,“新行政执法事项”“法律法规查询”两大功能覆盖20个方面300项行政处罚事项,让执法人员能够用最短的时间快速查询到最需要的内容。

  “‘执法宝典’可以说是执法数字化系统中的重头戏,也是我们强化数字赋能、探索智慧执法,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效能的一大法宝。”缙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林伟杰介绍道。

  在缙云执法数字化系统正式上线后的第二天,该局办公室通过钉钉召开了数字化执法小程序推广视频会议,下属十九个中队共计32名基层执法队员参加视频会议,学习新系统的操作应用。

  “今年职能划转后,我们承担的执法事项从一百多项增加到三百多项,前段时间我都是用手机版电子表格查询的,很不方便。现在打开‘执法宝典’,输入关键词就能查询,执法效率真的高了不少!”五云中队执法队员孙泽为说起新上线的“执法宝典”来赞不绝口。

  便携式“执法宝典”上线,是缙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今年完成综合行政执法职能划转以来主动适应、全力承担300项行政处罚事项,积极探索数字赋能智慧执法,不断提升执法战斗力,实现城市高效治理的重要举措。

  缙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小勇表示,这套系统虽然刚刚上线,功能还不完备,但是却彰显了缙云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贯彻落实数字法治建设的坚定信心。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听取基层意见,不断完善“执法宝典”,持续优化操作流程,实现更多功能覆盖,让智慧执法更智能、更精准、更便捷。

  

标签: 执法;宝典;上线;执法宝典;数字化;行政执法局;缙云县;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缙云“智慧执法”平台打造数字法治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