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数字化改革为丽水松阳养殖业带来新机遇
2021年03月04日 08:41:54 来源: 丽水日报

  “我这个鸡舍现在不需要工人进去,在外面遥控一下就可以实现自动喂料、喂水、清粪……”日前,丽水松阳县伟标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汤伟标自豪地对记者说道。

  自去年12月,该合作社投入200余万元对部分鸡舍进行数字化改造以来,新鸡舍配备了自动控温、自动集蛋、自动喂料、自动喂水、自动清粪等现代化数字设备,目前已实现了“机器换人”,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降低了养殖费用。

  养上“数字鸡”后,松阳县伟标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鸡舍可以在不增加人员的前提下,比原先整整多养2万多羽蛋鸡,每天产蛋量随之高出一倍多。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在农业畜牧业领域吹起一股改革的春风,松阳县不少养殖大户借着这股东风趁势而为,完成养殖数字化改造,提量增产。

  位于松阳古市镇五村的松阳县臻琳家庭农场也是一家拥有5万羽商品蛋鸡存栏的现代化养鸡场,该农场早在2017年就完成了数字化改造,并荣获浙江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称号。

  此外,为实现生态循环、绿色发展,该农场的负责人郭春伟还特意将鸡场建在茶园中,并在鸡场周围种植大量丹桂、银杏等优质苗木,把鸡场主干道建设成为水果长廊,为鸡场提供良好环境的同时,也成了一大特色景观。

  现代化、数字化改造让鸡场告别了以往脏、乱、臭、污的形象。下步,松阳县将大力鼓励越来越多的养殖户选择数字化生态养殖,在提高养殖场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能让畜牧业走上更加生态的发展之路。

  

标签: 松阳县;鸡场;鸡舍;数字化;专业合作社;畜禽养殖;现代农业科技;...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数字化改革为丽水松阳养殖业带来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