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催化新发展 遂昌融资贷款授信22亿元
2021年03月27日 10:27:41 来源: 丽水网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宣布对遂昌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融资贷款授信22亿元,计划融资期限20年。该笔贷款授信的落地,将为遂昌进一步促进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强大“催化剂”。

  近年来,遂昌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道路,抢抓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等战略机遇,探索了山区旅游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农村电子商务等一系列“遂昌模式”,并入选了“浙江省县域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该笔贷款的顺利发放,正源于遂昌抢抓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和GEP核算试点的有利时机,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开展的有益探索。

  2019年4月,遂昌县两山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共同研究通过了关于遂昌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暨城乡融合建设项目融资计划方案,创新建立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为依托的融资贷款。

  “按照遂昌的县域经济规模和财政收入,原计划只能授信10亿元。”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刘新说,基于遂昌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道路上的一系列生动实践,他们向总行提出申请,将遂昌作为该行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行”理念的试点县,最终提升了授信额度。

  “我们拟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推动生态产品价值转换的实现。”遂昌县两山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告诉记者,该笔贷款将用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城乡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等三大项目,涉及生态绿道及配套工程、城乡交通互联互通等25个子项目。其中,首批资金将于3月底前投入遂昌县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湖山库面整治及旅游配套设施等15个环境治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项目建设。

  “下一步,遂昌将紧紧围绕‘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以大花园建设为抓手,以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为重点,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构建高质量绿色发展新体系,全力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遂昌样板。”遂昌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生态产品;绿色发展;绿水青山;融资贷款;城乡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3/W020210327378315823723.jpg

催化新发展 遂昌融资贷款授信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