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庆元198个“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2021年04月07日 08:12:03 来源: 丽水日报

  “免去两地跑的麻烦,在家等快递就行,我给这项服务打满分。”昨日一早,收到丽水市庆元县首张跨省营业执照的钟慧芬,这样评价“跨省通办”业务。

  钟慧芬娘家在庆元,多年前她外出创业并在福建省政和县定居,一直从事餐饮连锁生意。近年来,生意略有起色,她打算回庆元再开一家店。可是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她本人返庆,考虑家里小孩刚满月,一直未抽出时间。

  就在这时,庆元和政和启动了“跨省通办”业务,钟慧芬到政和县行政服务中心进行了咨询,在“跨省通办”专窗人员帮助下提交了业务申请,两县通过后台办理了相关业务,昨日一早,这本“新鲜”的营业执照即邮寄到了钟慧芬手中。

  庆元人在闽北区域工作、生活的人数占全县总外出人数的近两成,因人户分离、对原籍地相关政策了解渠道单一等原因,政务服务过程中壁垒重重。为了打破体制机制障碍,庆元、政和两地联合推行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初步实现了“飞地”窗口办家乡事,群众和企业异地办事“少跑腿”。

  “我们采取骨干加后援团的组织架构,执行‘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实现数据代跑。”庆元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姚增辉介绍,队伍汇集了两省党员干部35名,通过线上答疑、业务梳理、网络视频等形式,打造素质高、能力强、敢担当、有作为的年轻干部队伍。

  两地以高频优先的原则,已梳理出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社会保障卡个人零星申领、有合法稳定就业落户等涉及14个部门的198项高频跨省通办事项。

标签: 跨省通办;营业执照;行政服务中心;政和县;政务;社会保障卡;党...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庆元198个“高频”事项跨省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