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少跑腿 近距离 高效率!江山公安数字赋能打造“满意窗口”
2021年04月08日 09:56:5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陈璇 通讯员 张秀荣

  近日,江山市石门镇村民张先生通过该村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顺利办理了户口本。“我本来以为要跑到江郎山派出所,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办好了。”拿着崭新的户口本,张先生高兴地说。

  为深入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今年以来,江山市公安局立足窗口服务领域,用心在群众“最少跑腿次数、最近办事距离、最高办事效率”上下功夫,主动与各乡镇协调沟通,并在公安办理业务需求量较大的乡镇便民中心开设公安专窗,便于群众办理户籍业务。

  “对于偏远乡镇的老百姓来说,这意味着在乡镇便民中心就可以办理身份证、户籍等相关业务。而且我们还可以与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其它部门窗口实现信息共享。”该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专窗还通过网上收件承接了代办服务,尽量让群众少跑腿。

  截至4月5日,全市19个乡镇(街道)政务服务2.0平台已全部完成公安户籍业务入驻,43个相关业务已全部下沉至基层乡镇,实现专网专窗办理。

  近年来,随着“民意警务”服务理念的深化推进,江山市公安局致力于让窗口服务更加贴近民心。对内,积极主动探索“一窗通办”的运作模式,对硬件设备进行了近百次的整合、调试,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统一考核,通过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提高窗口业务办理熟练度,降低窗口事项办理时间。对外,将居民身份信息变更“一件事”落到实处。通过数据打通、网上共享等方式,将变更信息流转给医保、人力社保、卫健、教育等部门,同步变更相关信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强化服务细节。

  截至目前,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已为申请人办理“一件事”联办业务98件,群众办事材料平均减少75%以上,办理环节平均压缩50%以上,办理时间平均缩减78%以上。

标签: 群众少跑腿;民意警务;一窗通办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少跑腿 近距离 高效率!江山公安数字赋能打造“满意窗口”